•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游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30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及新区文明办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围绕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全力助力成都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弘扬传统节日的优秀文化和精神价值。近日,永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情暖佳节共纳福·喜迎新春践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游园会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分为活动游戏区和活动体验区两个部分。活动游戏项目包括“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送福字”“诸葛帽吃糖”“新春灯谜话文明”以及“甜蜜套圈”。到场的居民签到后可领取一张入场券,完成现场的小游戏即可获得获得积分,使用相应积分可以兑换精美礼品。活动体验区分为“春联福字”—写对联、剪纸、做风车、我和春节有个合照四个部分。通过设立活动体验区,带领居民体验传统楹联、剪纸等非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文化魅力,同时参与人员可以通过用新春拍照框、KT板进行拍照留念,留下属于自己2022年的独特记忆。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乐和谐,居民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习俗,收获文明知识。

  游园会在居民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在永兴形成崇德向善、传播文明的良好风尚。(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