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开展“珍爱生命,阳光前行”禁毒教育科普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30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禁毒科普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丰富假期生活,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1月12日,由青白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青白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青白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白江区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珍爱生命,阳光前行”禁毒教育科普志愿活动在青白江区禁毒教育基地顺利开展,活动共吸引20余名学生及学生家长参与。

  活动现场由“青青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员志愿者带领学生及学生家长参观青白江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禁毒小讲解员志愿者现场讲解、观看毒品知识介绍、沉浸式场景体验、毒品知识竞答、禁毒宣誓等活动环节引导青少年及家长更渗透的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体、社会和国家造成的危害。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毒品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帮助青少年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下一步,青白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白江区志愿服务总队将会持续利用各类文明实践基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