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武侯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7 0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农历正月十五(2月5日)是元宵节,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武侯区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武侯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带来热闹的庙会、圆滚的汤圆、红彤的灯笼……再次将新年的氛围推向高潮。

  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月5日下午,由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武侯区文化馆共同主办的“福兔闹元宵·欢乐武侯年”2023年武侯区元宵主题游园活动暨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武侯区文化馆一楼(九兴大道137号)热烈举行,为市民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以及丰富有趣的游园体验活动。线下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围绕着民俗项目体验开展,现场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各类民俗表演组成,川剧变脸、舞狮、话剧演出等精彩节目的演出引得参与活动的市民不断拍手叫好;下半场由各类趣味游戏组成,猜灯谜、花式套圈、吊灯笼等传统游戏又更加渲染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包汤圆煮汤圆民俗项目体验区市民群众吃着文化志愿者们赠送的汤圆,接收到了满满的祝福。市民群众沉浸在浓郁的民俗氛围中流连忘返,体会元宵节的喜乐和谐。

  武侯区浆洗街街道

  洗面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月3日下午,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由武侯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浆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洗面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都素琴馆·川派古琴研习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携手浆洗·艺动文明”系列活动在洗面桥社区小广场举行。

  此次元宵音乐会以古琴弹唱、春灯制作、少数民族文化展览等艺术形式为媒,将民族文化特色及文明元素融入其中,让居民朋友在袅袅琴音和民族音乐的陪伴下,感受元宵节的气氛和文化魅力。

  武侯区望江路街道

  共和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目气氛,为辖区居民带来良好的节日体验,共和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月4日上午在共和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环卫工人、辖区居民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团团圆圆过元宵·其乐融融你我他”元宵节综合活动。

  小朋友在“五老”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学会了如何包汤圆。孩子们将煮好的汤圆送到了辖区环卫工人手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最终大家齐聚共和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起享受亲手制作的元宵。

  与此同时共和路2号、7号院响应社区号召共同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居民自发组织游园会、包饺子、歌唱比赛等特色活动,以自己的方式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提升大家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欢度元宵这一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

  武侯区华兴街道

  南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月4日14:00,华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桥社区居委会、南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桥社区妇联、南桥社区儿童议事会于南桥新居广场举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流金岁月·花满南桥”首届南桥社区花园节暨元宵节主题庆祝活动。

  通过支持居民与儿童积极参与社区环境、社区园艺、文化传承等相关领域的活动和建设,深入科普园艺知识和生态文化,增强居民人人参与实践的技能,深化儿童的自然教育,促进文明城市和公园社区的建设,提升南桥社区的品质和居民参与自治水平。元宵灯谜、花园集市、汤圆品尝、零废弃插花、袋子的新生、流金岁月写真等内容深受居民朋友好评,南桥社区儿童议事会小朋友也在本次活动上呈现了理想社区花园展。南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策展和执行志愿服务工作。

  武侯区簇桥街道

  龙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武侯区簇桥街道龙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龙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外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邀请社区居民、户外劳动者一起品尝汤圆,共享美好的“元宵佳节”。楼栋长、关工小组“五老”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们为居民、户外劳动者们端上汤圆。随后,楼栋长们还带领小小志愿者们到各小区院落内为小区门岗、志愿者们送上爱心汤圆,邀请大家一同感受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