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社区党员志愿者以行促知 多种形式与群众“结亲“

发表时间:2016-07-11 14: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党员志愿者开展上门帮扶慰问服务活动

开展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日前,成华社区通过公益活动、趣味运动会、“微党课”平台等多种方式,通过岗位下移、服务前置,与群众面对面,进行真诚的交流沟通,“零距离”与群众结亲、交情,当好群众的“舅子老表”,受到居民赞誉。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

  一面心愿墙,架起党和居民沟通的桥梁,一张便签纸,让人心里暖洋洋,希望用心点亮一个个微心愿,让别样的温暖和关爱在居民之间传递。今年3月以来,二仙桥东路社区的党员干部带头在辖区内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公益活动:社区困难人员的小心愿,只要递交到“微心愿服务站”,就会有“助愿人”前来帮忙实现。截止目前社区“微心愿服务站”,已让十八名困难人员圆了自己的“梦”。

  一个暖手袋,一个保温杯,一双护膝……接过这些物品“许愿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一个个温暖的物品就是东路社区“微心愿服务站”的“结账单”。以“微心愿服务站”为平台,党员志愿者们将把“微心愿”的受益群体从社区的老弱病残困等弱势群体扩大到全社区居民,使居民之间形成“互动实现”微心愿长效机制,以“微行动”助其“微心愿”,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社区正能量。

  公益运动会 共结文明“果实”

  “社区公益运动会”是成华社区在公益路上不断创新,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福利,提供更多便利的一种新公益形式,用运动传递正能量。近日,和美社区党总支、和美社区青年中心携手辖区联建单位在天鹅湖湿地公园举行了“青春正能量百人跑”活动。近百名群众积极参与5公里公益跑。

  “爱护园内花草树木,不采摘,不踩踏。能做到吗?——能!环保跑步,做文明运动员。能做到吗?——能!美化环境花草有功,爱草护花我们有责。能做到吗?——能!”

  会场洋溢着文明运动宣言,社区党总支刘书记带领选手们健步如飞,在如画的美景中奔跑,在清新的空气里呼吸,还有来自路人、同伴们的鼓励与叫好!社区的大龄群众也热情高涨,“我们年轻着呢!”“我们也是老当益壮啊!不服气就来比试比试!”“我们不服老!我们也要让青春再次飞扬起来!”……

  公益运动会是社区党总支引导群众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新载体。“我们还联合社区各社会组织、联建单位等举办了多场青年足球赛、篮球赛,每个周末都可以在赛场上看到青年们挥洒汗水的矫健身影!”通过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进一步加强了与群众的紧密联系。

  开好“微党课” 贴心服务社区居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部分社区利用“微党课”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拉近和群众的距离。不久前,杨柳社区、东升社区党总支开展了老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微党课”请来了有着40多年党龄的社区老党员,他们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与多名群众一起分享了自己入党40多年的历程和体会,讲述了自己入党多年的亲学、亲历、亲闻和所思、所想、所感,他们朴实、生动的语言使在座的居民思想灵魂都受到触动。朴实、生动的语言中,无不透露出对党员身份的自豪和珍视,使在座的群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他们表示,要向老同志学习,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永远不会放弃对党的信念。

  利用“微党课”平台,党员志愿者们到各自的联系点,讲党课、谈党性、找问题、解困难,密切党群关系,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