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五届“成华榜样”评选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6-07-27 16: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华榜样”活动启动

市民现场扫描“成华榜样”二维码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优秀行业代表发言

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倡议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

  成都文明网讯 他们可能长期默默无闻,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7月27日,成都市第五届“成华榜样”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市民均可通过电话、官方微博、公众微信等4种方式参与。评选活动将经过推荐、评选、公示、表彰等环节,最终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成华榜样”。

  成都市“成华榜样”推荐评选活动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五届了,在前四届的评选中,共选出了80位成华榜样、道德模范。吴永秀、李婷华、龚永红等一批模范榜样的涌现,是成华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必然成果,也是成华区全力实施“转型发展”战略,建设“宜人城东 现代成华”,提高成华区整个城市精神内核的具体体现。

  被人们冠以“救水女侠”“救水110”的美称、勇救24名落水者,用生命演绎一出出惊心动魄的救人故事,活动现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吴永秀向群众发出倡议:加入到身边好人的行列,争当成华榜样,道德模范。来自成华教育系统、成华卫生系统和培华社区的优秀行业代表做了发言,说出了各自心中“成华榜样”的形象,志愿学模范、树新风。

  即日起,面向全成华区征集候选人。让更多的“成华榜样”脱颖而出,走进百姓,传递社会正能量。成华榜样评选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成华,积极参加我区文明建设,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本次推荐评选活动共设5个类别奖项,分别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凡在成华区辖区居住、生活、工作、学习,符合“成华榜样”评选条件的所有市民,均可参与“成华榜样”推荐评选活动。(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