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2016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演出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6-08-04 14: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台下观众认真观看节目 

  成都文明网讯 7月29日,“2016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演出走进成都列五中学,本次演出规模和阵容创历届之最。来自墨西哥、美国、法国等国,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艺术团队和特邀助阵嘉宾——近500名国际青年音乐人参演,向成华校园师生进行了艺术交流。

  此次演出活动以“世界之音·校园绽放”为主题,是成华区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演出自2009年举办以来,第一次走进校园。活动中,来自美国檀香山的布朗·巴格全明星艺术团、兰尼·阿喽哈艺术团,新西兰哈密尔顿的毛利歌舞艺术团,墨西哥的梅里达民间舞团与列五中学师生以乐会友,表演了爵士芭蕾、羌族锅庄、原创羌族舞蹈《赞姆噌噌》等形式多样、具有地方特色的歌舞。北美澳洲三大艺术团也通过这些具有世界辨识度的艺术形式与成华师生们交流,送上来自世界各国的祝福,用音乐呈现各国不同的文化,不仅能够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以音乐为纽带谱写国际友谊。

  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旨在借助国际友城资源,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师生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文明素养,也推广了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成果,提升了全区未成年人实践活动品牌影响力。截至目前,我区已有25所中小学、幼儿园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37所国外学校结为友好学校。目前已有华西中学等6所国际化窗口文明创建学校。(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