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童心飞扬·关爱流动儿童”暑期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10 08: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暑期,当许多小朋友跟随父母外出旅行的时候,还有一批在家留守的少年儿童,为了让他们也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成华区蒲公英家园开展了“童心飞扬?关爱流动儿童”暑期主题活动。

  暑期少儿系列活动由暑期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旨在关爱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流动儿童、困境儿童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6月27日,迎晖社区蒲公英家园联合杨柳小学举办为期3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辖区内10名流动儿童参加,此次夏令营教会孩子如何应对多种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必须具备的生活常识及自救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生存技能。

  7月至8月,蒲公英流动儿童之家陆续举办了科学进社区、亲子艺术之旅、绘本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健康成长的同时分享爱和快乐,收获知识。在3D绘画科学主题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和绘画技巧,学会立体和平面两种画法,制作了立体的房子、美丽的玫瑰、独特的凳子等琳琅满目的绘画作品,见识了3D打印的创造力,感受了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崇尚科学的热情,提高社区青少年综合文化素养。在艺术之旅亲子活动中,孩子们通过音乐欣赏,接触古今中外、风格各异的经典之作,亲身感受艺术的魅力,陶冶情操,促进音乐听觉能力、记忆能力和想象力的发展,培育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在少儿书香课堂活动中,小朋友们聆听了《我爸爸》、《一条聪明的鱼》、《女蜗补天》等18场不同主题的故事会,还通过观看动画片、创意绘画、剪纸等形式,学习人类的起源、中国古代神话等内容,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中感受心灵的洗礼,看图和听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快乐阅读。

  成华区妇联特别邀请了艺术家、专业教师为孩子们辅导课外实践活动。民间艺术家龚玲老师给孩子们带来木偶剧系列课程,分三次在家园里开课,为孩子们讲解了木偶剧的由来和剧本的创作,通过有趣而有意义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帮助孩子们提高创造力、表现力。专业老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手工盒子”、“神奇画笔”、“突出重围”等团体游戏,让他们体验了心理健康服务和关爱,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寓教于乐的活动受到了不少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