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设“两学一做”党员学习之家

发表时间:2016-09-02 1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二仙桥东路社区下属各支部20余名党员来到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门口集合,开展了党员“两学一做”8月份主题日——“党员带头,从我做起,阅读改变生活”活动。党员们陆续进入图书馆,在良好的环境氛围下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列读本》、《两学一做资料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各类书籍。

  成华区积极探索“两学一做”工作创新模式,将校地合作“支部共建”作为工作创新切入点,充分发挥理工大学良好的人力、场地、设施等党建资源,有效拓展了社区文化阵地不足的问题。社区党支部在理工大学图书馆挂牌成立“二仙桥东路社区党员学习之家”,将理工大学图书馆、恐龙博物馆设为党员教育点,方便社区党员在图书馆开放时间内进行“蓉城先锋”在线学习和阅读各类书籍,努力扩大党员参与面,促进党员自我教育。8月24日,东路社区党总支联合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日活动暨支部共建启动仪式,拉开了双方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的序幕。因资源配置到位,参加学习党员人数众多,深受党员们称赞与认可。

  双方基层党支部就合作共建达成了诸多共识。一方面,促进社区基层党组织与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合作,共同将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活动抓好抓实,以共建促党建;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的社会化服务功能,将阅读推广活动与社区活动联系起来,推动社区文化建设。

  同时,双方将举办多层次的党组织互联共建活动,不断提高“两学一做”时效。近日,在“党员先锋是模范,社区温暖送千家”党员义工日共建活动中,理工大学图书馆党支部前往罗兰小镇开展书刊捐赠和校外读者借阅证办理等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登记办理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校外读者借阅证10余份,为东路社区捐赠了文学类、心理健康类等期刊共计508册。在“点亮微心愿,你我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中,东路社区的100余名党员、群众到成都理工大学发放了“微心愿”卡片,上面写有80余名困难人员、空巢老人的微愿望,现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将“微爱”行动延续下去,86个“心愿”在一小时内被认领完。(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