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共诉邻里情”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4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华区开展了“相聚中秋·共诉邻里情”系列主题活动,关爱社区困难群体、老人、儿童,让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了解传统文化,寓教于乐,其乐融融,向社会传递“我们的节日”传统美德正能量。

  关爱困难群体 家门口迎佳节

  制作花灯、诗词接龙、猜灯谜,舞蹈《在那遥远的地方》、独唱《天边的骆驼》……昨日上午,猛追湾街道“月满中秋 情系望平”主题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引得社区老人们欢笑连连。“中秋活动真是越来越丰富多彩了,让我们这些平日不怎么外出的老人也能在家门口参加活动,生活更加有滋味了!”65岁的李琴阿姨说,非常感谢社区组织这次活动,为大家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兴社区开展了“蓉桂飘香庆中秋”活动,300多位居民一边品尝月饼、瓜子、花生、水果、糖等,一边兴致勃勃地参加互动游园活动。“参与游戏互动不是为了赢得奖品”,居民们表示,游戏互动增进了大家的交流,有助于促进邻里和谐。团结社区开展了“关爱特扶家庭·喜迎中秋”、东升社区开展了“团圆一家亲”活动,节庆期间,部分社区还将陆续开展“和谐邻里·共度中秋”主题慰问社区特扶、困难户活动。“中秋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寓意团圆和喜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社区的困难群体传递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大手牵小手 “拼”出祝福

  美味可口、形如满月的月饼是在中秋时节,家人团聚在一起赏月品尝的食物,而今,建华社区的向日葵儿童之家有着不一样的做法,他们的中秋祝福是“拼”出来的。儿童之家的中秋月饼并不是市面上看到的那种机器生产出来的中式月饼,而是家长和孩子们饱含深情和祝福,一起动手拼盘制作完成的亲子月饼——水果月饼拼盘大制作。

  在制作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密切分工配合,精心设计月饼样式,这些漂亮的水果月饼有椰子树形状、车子形状、及各种可爱的小动物形状等,每个月饼五彩斑斓,甚是好看。月饼上还点缀着花、桃、松、竹、梅等等不一样的图案,据说这些图案各有寓意:蟠桃是福寿仙品,“岁寒三友”则显示自己的节操,各种各样寓意的水果月饼象征着中秋美好的祝福。(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