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主题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1 10: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日,围绕“勿忘国耻 弘扬长征精神”的主题,结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成华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继承长征精神,迸发青春力量”系列亲子互动活动,让未成年人了解历史感恩先烈,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听老八路讲抗战故事 展少年风采

  9月18日上午,86岁高龄的老八路刘怀武先生在成大附中与1100多名学生分享自己南征北战的故事,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现场将长征故事和亲子互动相结合,让学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

  “我是一个兵,作为一名军人我的使命是抵御外敌入侵,为新中国的建立出一份力,我的使命我完成了;接下来祖国的繁荣富强,就要看我们青年一代了,我愿意做抗战精神传播者,把当年的故事,讲述给所有的年轻人听……”年近九旬的刘怀武老先生,13岁就参加了八路军,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自卫反击战,他说,“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战友都受到了日军的迫害,他们死的太惨了……”说起抗战往事,老人激动不已,活动现场,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勿忘国耻,好好学习,建设祖国。

  现场还有演唱、舞蹈、讲故事、话剧等风采展示活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依次表演了合唱《红旗飘飘》、诗歌朗诵《中华少年》、《少年中国梦》、“勇敢面对”、“精忠报国”情景剧等节目,这些一堂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学生把勇敢坚强、团结拼搏等革命精神渗透进学习生活,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承长征精神 家校共育传播“爱”

  纪念日期间,成华区各校结合实际,开展了绘画比赛、摄影比赛、视频拍摄、书法比赛、小报比赛、征文比赛、歌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海滨小学开展了“行走在爱的旅途——党员教师进千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走进学困生、边缘生、贫困生、单亲家庭学生、留守儿童以及问题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给学生送去真诚温暖的关怀,向家长们宣传教育法规政策、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李家沱实验小学开展了“大梦想家”国际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展示,杨柳小学举行了《共忆长征事,同圆中国梦》亲子教育征文比赛,华建学校举行了纪念长征精神歌咏比赛……

  这些互动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爱国、勇敢、团结、自强”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中华民族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