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摄影作品展

发表时间:2016-10-20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市民观看作品展

市民观看作品展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摄影作品——会议遗址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摄影作品——七根火柴纪念碑

  成都文明网讯 日前,成都市成华区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摄影作品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弘扬长征精神,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展览内容丰富,一组组珍贵的老照片浓缩了红军在康巴地区留驻的历史,让观众百感交集。《在丹巴工作过的红五军团领导人》、《红五军政治部旧址和驻守部队》、《飞夺泸定桥一站成名的杨成武将军》、《陈靖将军<横断山忆>题诗》、《廖承志回忆长征作画》……每张照片都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这些摄影作品以展示革命领导人相片和故居、会议旧址、烈士纪念碑、长征纪念馆、红军翻越的第一座雪山、走过的草地、会师纪念地等形式,生动再现革命先辈走过的道路,让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讴歌苦难辉煌,弘扬优秀传统,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伟大长征精神。

  展出的照片来自区摄影家协会在成华区援建地丹巴县,携同当地摄影协会,深入甘孜、阿坝创作的3000余幅作品。红军在丹巴县前后留驻时间近一年,建立了县委、七个区委,县苏维埃政府和47个乡、村级苏维埃政权,以及14支游击队、妇女儿童组织和丹巴藏民独立师,是红军在康巴地区建立的党、政、军、群组织齐全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展览选出的150余幅图片回顾红色记忆的峥嵘岁月、呈现红色年代的历史遗迹、展示红色根据地的新生活新风貌。

  参观展出的市民们表示,这些照片让人缅怀中国工农红军的丰功伟绩,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倍加感恩和珍惜。(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