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礼敬文化 传承情韵”文化主题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09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乐桥音缘”音乐周活动

尚礼儒家文化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华区开展了“礼敬文化 传承情韵”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传承乡情乡韵。美食主题、非遗展演、尚礼儒家、文化惠民活动陆续登场,好戏连台。

  东路社区开展了“尚礼 感知儒家文化”活动。伴随着绵绵古乐,成都理工大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冠整笄,行成人礼、拜师礼,展示中华传统礼节,让传统文化走进市民日常生活,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和思想道德品质。

  跳蹬河街道东郊记忆开展了“美食即文化创意”主题美食节活动,现场彩绘大熊猫文创公益、食谱教授、主播快闪、音乐绘画艺术、烹饪比赛等活动精彩纷呈。“艺术与娱乐”超越“美食”话题,吸引的不仅仅是美食爱好者,还让更多海内外的朋友食而知味,了解川西民俗,促进文化传播交流。来自微信、微博的话题讨论获得了近千万人的关注和转发,各大直播平台上有63.8万人收看了相关直播。

  “非遗进万家”系列展演活动先后走进各街道,区内非遗项目传承人及文艺志愿者表演了四川清音、金钱板、长嘴壶功夫茶艺、川剧变脸、花鼓、牛角琴等十几个本土非遗项目。展演受到群众“热捧”,唤起了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参与非遗保护事业的意识,提高了人们热爱非遗、保护非遗的自觉。

  猛追湾综合文化中心等社区文化阵地按需下单,文化活动迎合群众“胃口”,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盘活了公共文化资源,让市民感受文化的魅力。目前,各街道已成功塑造了辖区文化活动品牌,猛追湾街道有“歌声与微笑”、“寻找社区达人”,建设街道有“高雅艺术进广场”,双桥子街道有“文化民俗四季风”、“少儿故事屋”,跳蹬河街道有“乐桥音缘”音乐周……

  活动月期间,分布在各街道、社区的文化中心成为了文艺活动的聚集地之一。各中心分布在一个个“老成都”街道,各种配套设施设备齐全,专门聘请了高校专业老师,对辖区文艺队伍进行专项辅导,常年在社区、院落面向社区居民开展群众文化辅导培训、举办各类讲座、展览等各种文化活动。文艺队伍多、群众文化基础深厚,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凭借便利的位置、人性化的管理服务,在各街道、社区发挥辐射作用,丰富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