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弘扬经典 艺术有约”戏曲进万家邻里文化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23 15: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演出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开展了“弘扬经典 艺术有约”戏曲进万家邻里文化节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深入文化广场、社区院落,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经典。演出活动陆续走进多个社区,让观众大呼过瘾。

    在古风古韵的龙潭水乡,来自陈巧茹艺术工作室的戏曲演员们在这里开展了一场惊艳大气的表演。《贵妃醉酒》、《三娘教子》、《白蛇传之盗仙草》等优秀传统剧目先后登场,优美的唱腔、精美的服饰、精湛的演技,特色文化与地标性建筑交融,韵味十足的表演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说起川剧特色,不得不提川剧服装。每个川剧角色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服装。此外,川剧人物繁多,生、旦、净、末、丑,每个角色的服饰都有讲究。”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认识戏曲,了解传统文化。活动中,古装扮相的川剧演员们穿梭在水乡内古色古香的小桥,《司马相如》里的卓文君、《牡丹亭》里的杜丽娘……古典人物与龙潭水乡融为一体,传统“混搭”现代,画面之美让人惊叹,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并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穿戏服、耍水袖、舞花枪……戏曲文化惠民活动好戏连台,现场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在二仙桥街道华西花园小区,来自百家班川剧团的专业演员们为大家献上了《柳荫记》、《人间好》、《楚宫会》、《柜中缘》等经典剧目,昆曲、高腔、胡琴、弹戏、灯调五种声腔余音袅袅,悠扬婉转的唱腔,精彩绝伦的亮相,惟妙惟肖的演技博得阵阵喝彩。“场场活动我都会来参加,确实很精彩。”川剧铁杆粉丝张嬢嬢说,惠民演出进社区活动经常开展,受到大家的欢迎。

  此次戏曲进社区活动主要节目为川剧经典剧,注重武打和做功,兼具中国戏曲的叙事特点和川剧特有的“精”与“绝”的表现技巧。演出中,托举、踢慧眼、滚禅杖、水袖、变脸、吐火等各色绝活汇聚,生旦净末、唱念做打轮番登台,精彩的表演博得广大群众阵阵喝彩。活动期间,社区居民也将自创的小品、情景剧节目搬上舞台,展现家家户户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