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5 16: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环卫工人爱心餐

 

送春联

送剪纸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华大街小巷被装扮一新,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街头年味浓厚,一派喜庆景象。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成华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向广大群众送上诚挚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为一线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张灯结彩喜迎新春

  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市民日常生活,成华区制作发放了一批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灯笼,挂在城区人行道、公园和广场的树上,一串串写有“民主”、“友善”、“诚信”、“和谐”、“平等”内容的红灯笼十分“吸睛”,一片片中国红放眼望去喜气洋洋,吸引市民驻足观赏。

  “成华越来越‘红’了,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祝大家鸡年大吉,新春如意!”……成华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一起用各式各样的喜庆红灯笼将院落装扮一新,迎接新春到来。各街道、社区还向居民群众免费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春联,营造了欢度佳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街头巷尾火红的灯笼挂在树梢,随风摇动,争奇斗艳,公园的春联、年画、福字、中国结、灯笼等装饰充斥着区域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和民俗文化等元素,充分展现了成华年、成华味。

  在猛追湾街道东街社区东街6号院,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们一起体验传统的中国年俗,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居民们开心地说:“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过年就应该热闹热闹!”

  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成华区各街道相继开展了送春联、送演出、新春游园、对口帮扶等活动,把惠民服务、文艺演出、民俗体验送到基层、深入社区院落,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浓郁的年味。

  双水碾街道与驻辖区某部队官兵一道,赴对口帮扶贫困村——简阳市新市镇农场村开展“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街道赠送的慰问金、部队赠送的棉被棉衣悉数送到了贫困群众手中。文化惠民演出围绕“对口帮扶,脱贫致富”主题,以舞蹈、男女声独唱、歌伴舞、小品等形式,抒发干群一家亲,描绘军民鱼水情。

  二仙桥街道书法协会和赵氏剪纸团队20余名志愿者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剪纸作品等。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剪纸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剪纸寓意。同时,街道还将写好的春联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家中。“街道送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祝福,更多的是温暖与关爱。”小区居民刘婆婆说。

  保和街道东虹路社区举办了计时踢毽子、抛乒乓球、快乐保龄球、比比谁的眼力好、猜科普谜语40条、福星高照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游戏项目,吸引了近200名居民参与。现场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获奖者抱着大包小包的礼品,乐得合不拢嘴。

  爱传递活动送关怀

  万年场街道组织驻区爱心企业,邀请200名环卫工人们聚集到一起,过了一个暖心的节日。中餐、火锅、汤锅……面对着丰盛的午餐,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喜笑颜开,高兴得合不拢嘴。“感谢!感谢!虽然我们很辛苦,但我们很高兴!”50多岁的李大姐高兴地说。

  “他们是起得最早,干活最多、最累的一群人。”一家爱心企业老板江先生说,企业非常愿意承担这个社会责任。同时,他也希望市民朋友们爱惜环卫工人们的劳动成果,不乱丢垃圾、不乱吐痰等,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的城市面貌。

  青龙街道、猛追湾街道、龙潭街道组织志愿者慰问了独居老人和残障儿童。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谈心、拉家常,认真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社区舞蹈队、合唱团和小志愿者们则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动听的音乐旋律,整齐优美的舞姿,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礼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诚挚祝福。

  成华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成都东客站、五桂桥客运站、昭觉寺客运站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出行旅客提供了协助取票、道路指引、秩序维护、爱心咨询等服务,并送上春联和福贴100余份。广大旅客纷纷称赞:志愿者的服务很贴心,让回家的路途倍感温暖。(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