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推广好家风家训

发表时间:2017-02-20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推广宣传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华区“2017寻找最美家庭”暨“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在339商业广场启动,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去年底,成华区相关部门就策划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推广良好的家风家训,让好家风吹遍千家万户,促进社会和谐。

  言传身教 奉献是最大的幸福

  日前,区妇联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部分入围的“最美家庭”,零距离感受这些家庭的“美”。走访调查中,在桃蹊路街道桃源社区嘉华阁小区的廖敏家中,候选家庭主妇廖敏告诉工作人员,“奉献是一种幸福”,她说这样的家风家训能够在家里生根发芽,都是因为父亲。父亲一直以来的不善言辞和他的行事风格一直在潜移默化中深深地感染着一家人。在工作中,她不仅舍得干,而且善于为大家解决各种难题,得到居民们的肯定。

  多才多艺的廖敏“身兼多职”——2011年起,廖敏被桃蹊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聘为志愿者老师,并先后担任书法老师、太极拳老师以及剪纸老师。2012年至今,廖敏又担任桃蹊路街道“阳光家园”志愿者老师,定期为智力残疾的孩子们“送关爱”,教他们做手工、和他们玩游戏、陪他们一起度过每一个节日……

  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引领家庭共建和谐社区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宣扬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根本目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据悉,通过层层筛选,在初评的基础上将筛选出将筛选40户成华区“最美家庭”候选名单,并由区级相关部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体现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廉洁文明、邻里互助、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等方面特点的20户“最美家庭”,于“三八”妇女节前予以表彰。

  “只要在家风建设上表现突出或具有典型事迹的家庭,就可以报名参与。”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社会推荐、家庭自荐四大渠道进行征集和推荐,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电视、报纸等发布活动预告,开展各种公益性宣传,并公布报名及参与办法,鼓励开展以社区为单位的“微信发布、微信转发、微信自荐”等为核心的新媒体征集报名。

  下一步,全区还将持续开展宣扬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动人事迹,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端正家庭价值取向,引领广大成华人共建文明家庭、和谐成华。(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