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社区加强未成年人青春期教育

发表时间:2017-03-06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剪纸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为让少年儿童的社区生活变得快乐、有意义,成华社区多方面整合资源,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力度,开展了一系列新春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专家面对面 呵护心灵健康

  2月18日,有国家认证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冯新荣老师做客水碾河路北社区,举行了“2017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挫折及应对技巧”专题讲座,并就健康情感是青少年发展之本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冯老师通过几个浅显易懂的小故事教育未成年人要勇于面对挫折与承受挫折所带来的压力,教育未成年人不要轻易的对自己失去信心,并对挫折带来的影响介绍了应对挫折的方法。如不要对别人期望过高、不对自己过分苛求、疏导自己的愤怒情绪、向别人倾诉烦恼、助人为乐、集中精力处理近阶段的事、不要处处与人竞争、知道挫折具有双重性等。一个小时的讲解,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表示这是在课本里面没有的知识,冯老师的讲座很生动,易懂。

  心随手动 传承指尖艺术

  2月19日,东路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在连心驿站开展了以“心随手动,传承指尖艺术”为主题的剪纸活动,社区还特地邀请到了民间剪纸艺术家赵幼斌传授技艺。

  在现场,赵老师详细介绍了立体彩色手工剪纸手法。孩子们体验从传统的剪纸、折纸、衍纸到有创意的纸花制作,感受传统纸艺和现代纸艺的独特魅力。在她的指导下,一个个漂亮的花篮展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人都露出满意的笑容,尽情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接着赵老师又演示如何快速剪出一只鸡,大家看的目不转睛,不到三分钟时间,一只活灵活现的大公鸡映入眼帘,大家啧啧称奇,拍手称赞。剪纸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授了剪纸艺术的精妙技艺,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发掘了新人,传承和弘扬传统民间文化。

  小世界大精彩 体验义卖活动

  近日,“小世界 大精彩”新年义卖体验式活动在锦绣社区拉开了帷幕,各种各样的摊位前面人头攒动,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活动现场,来自成华小学的同学们设计了精美而醒目的标识来吸引观众的眼球,各个摊位前人头攒动,时不时能听到有“营业员”在卖力地宣传自己摊位的物品。放着动听的宣传音乐,同学们推出了众多促销措施:送小礼品、全场5折、购物即有抽奖;有些班级的家长家长扮成圣诞老人,以此吸引更多队员前来购买。

  作为“体验节”,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增强学生相互合作的团队意识,使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卖与买,既贡献了一份爱心,又做感恩的事。据悉,此次义卖的所有善款将捐赠给慈善基金会用于帮扶那些家庭困难的儿童。(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