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文明植树活动 为家园添绿

发表时间:2017-03-13 16: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到一年植树添绿好时节。3月9日,在第39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区委书记刘光强,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鸿,区政协主席李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率机关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北湖生态绿地开展文明植树活动,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为家园增添一抹绿色。

  植树过程中,刘光强叮嘱相关部门既要常态化组织机关志愿者参与植树造绿活动,推动形成带头示范效应;又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成华绿化建设的积极性,大力构建绿色家园共建共享格局。既要不断坚持植新树、添新绿,持续扩大全区绿化建设成果;又要切实坚持优布局、勤养护,努力提升全区公共绿色景观效果。

  挖坑、栽树、培土、浇水……活动中,志愿者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进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先后将150余株樱花树苗种植在生态绿地上,并将爱护绿化的宣传话语用画笔涂上鲜艳的色彩制作成宣传牌,挂在小树上,让它时刻提醒人们“护绿”的重要。

  在植树期间,区级机关、各街道、社区组织了志愿者向院落居民们宣传环保知识,让更多人加入到环保的绿色大军中。对街道旁的缺失树木进行重新种植,对生活垃圾、杂草杂物、进行了清扫,用实际行动向群众阐释了讲卫生、讲文明、做文明成都人的精神实质,倡导共同为美好家园做贡献的精神风貌。(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