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1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期,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成华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文明办牵头,开展了“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面向广大网友和党员干部征集各自的家风家规,通过“晒家规”的方式传承好家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以身作则  党员树立典范 

  围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桃蹊路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找榜样人物、话家风党风故事”系列活动。通过走访调查、入户采访等方式,推出了《家风党风蓄能量、诗歌传家话篇章》社区好家庭故事。 

  家住文德社区的老党员张碧茹今年80岁,常年坚持“好学、勤俭、尽孝”“六字家训”,将家庭成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她热爱文学创作,不仅以《改革春风》、《钓鱼岛是中国的》表达了对祖国的“大爱”,还以《我和我的三个女儿》、《我和我的三个乖孙》书写了家人之间的温馨“小爱”。“社会必须要有‘大爱’,特别是共产党员更要树好党风、做好表率。”张碧茹说。 

  社区里有不少党员,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心公益、服务群众的心。退休后活跃在院落之间,用实际行动回馈居民群众的期望、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树立良好的典范。 

  指尖上的墨宝  书画晒家风 

  此次晒家风活动征集到了全区干部群众书画作品50余幅,书者指尖、笔下的墨宝流露出成华人的好家风。 

  龙潭总部经济城的缪苏文晒出了自家外公写的“厚德载福”家训。“外公教导我们做人要像大地一般有深厚的品德。”缪苏文说。区地税局的杨卫东默写起《诫子书》来得心应手,他说,“这是父辈从我小时候就教导的。”圣灯街道万晟社区李静晒出“勤俭持家”的家训,“它引着我走过了一段又一段人生的十字路口,它也会在我手中一直传承。”李静说。 

  成华校园开展了“传承家教,弘扬家风”系列活动。站东小学教师采用了以剪纸和超轻粘土相结合的技法,创作出以孝道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李家沱实验小学教师书写了“厚德载物”和“淡泊明志”等家风家训书法作品。锦官城小学开展了进社区写家训活动。成都列五书池学校的同学用钢笔书写了家风家训。十三幼的孩子们由家长带着学习书写家训,了解家谱。 

  此次活动,每个人都是“家风家训”的“代言人”,展示了成华家庭的精神动脉,传播了社会文明和谐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