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4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华区开展了“诚信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助推校园诚信教育,在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主要通过校园宣传,利用学校宣传栏、LED屏和招贴标语等平台和宣传方式,展示学校涌现出的“诚信”先进典型;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同时,举行以“诚信”为主题的诵读、讲故事、演讲、辩论赛等,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热情。

  “你拍一,我拍一,真诚守信来学习;你拍二,我拍二,友善助人帮伙伴儿;你拍三,我拍三,明礼守法记心间……”成华实验小学以“做诚信快乐的实小娃娃”为主题,开展诚信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该活动共分三个版块:诚实、守法、助人,孩子们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感受诚信,感受快乐。

  石室小学邀请建行四川省分行开展了“诚信小讲堂”第一次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以“给你全世界的信任”为主题开展了诚信教育讲座,通过诚信小故事、个人信用等内容,向同学们阐述诚信对个人、对社会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诚实做人、诚信守礼。分行还向学校师生赠送了有关励志诚信的图书。

  成华小学开展了以“诚信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川剧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文化校园剧《诚信重诺 我爱我校》,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如何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有底线”、崇尚诚信的好孩子。学校还开展了文化展览活动,通过漫画、国画、作文、硬软笔书法、故事等形式,向观展的师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

  华西中学学生书写了“诚信学习”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在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种种舞弊行为,用真诚的行动和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让他们牢记“珍爱诚信,拒绝舞弊”,珍惜自我声誉,诚实学习,培养诚信品格塑造诚信人生。

  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明白诚信铸就精品,精品源于诚信的道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能够坚守承诺,坚定理想,成长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