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科普讲座进社区 提升居民文化素养

发表时间:2017-06-19 11: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大象是什么动物”、“大象怎么来的”、“象鼻是怎样进化的?”……日前,在成华区圣灯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大象的前世今生》讲座,提高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在社区内营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氛围。

  讲座中,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的胡芳老师通过现场提问、互动、讲解相结合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物种分布”、“栖息环境”、“人类与大自然”等多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居民和未成年人不仅了解了关于大象进化和生活等科普知识,也提高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为环保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为使广大居民群众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知识,在社区内形成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圣灯街道还通过宣传栏、电子大屏、发放宣传手册、开设居民课堂、定期组织驻区单位和社区公益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