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书香心悦 阅读博闻”全民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7 11: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9月以来,成华区组织全区各部门、街道、社区、学校开展了“书香心悦 阅读博闻”书香成华全民阅读主题活动。通过读书月各项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书香成华读书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为主线,部门、街道和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互联网+、故事会分享、青春飞扬等主题读书活动。

  区残联组织阳光旅途读书会开展了“全民阅读,书香成华—阅读悦心约未来”残疾人阅读分享会,邀请成都广播电台风雨人生栏目盲人主持人吴军、知名作家杨鲁勇为大家分享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标准的普通话、轻松诙谐的交流赢得了社区居民热烈的掌声。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和社区群众发放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唐诗小百科》、《鲁迅散文名篇赏析》等书籍,引领残疾人在书香的世界里领略智慧、感悟生活的美妙,在生活中不断成长、不断前行,携手共奔小康。

  区文化馆举办“为爱朗读”活动,邀请了灵慧读书文化中心周书羽为居民们开展读书讲座,向10位图书阅读获奖者颁发了购书卡、图书、荣誉证书,向听讲群众赠送各类期刊杂志共计400余册。活动期间,全区各社区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文化志愿者朗诵国学经典,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国学魅力,营造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各中小学校开展了“读书小明星”评选活动,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9月14日,成华区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开班典礼。区委书记刘光强,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鸿,区政协主席李榕出席开班典礼。(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