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学子开展“给爷爷说句悄悄话”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31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让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10月27日,成华区二仙桥西北路社区联合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举办了“浓浓敬老情 给爷爷说句悄悄话”重阳慰问活动。

  在西北路社区小广场,孩子们为老人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然后和他们说起了悄悄话,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祝愿她们健康长寿,并送上了自已准备的鸡蛋、牛奶和水果。老人们也互相致以重阳佳节的祝福,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有了社区组织的活动,我们的节日变得有趣多了,真正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社区97岁高龄雷婆婆说。

  献一份爱心,就是送一份温暖。活动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50多位孩子拿出了自已的零用钱,精心为每一位高龄、空巢老人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亲手送给社区的爷爷奶奶。老人们激动地说:“同学们太可爱了,你们都是优秀的好孩子,你们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谢谢你们。”

  这次慰问老人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同学们用行动弘扬关爱老人传统美德,带动社区家庭一起来关爱老人,善待老人。(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