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志愿服务时间可兑奖

发表时间:2018-01-11 15: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倡导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风尚,号召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和关爱老年人,近日,万年场街道联合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安康年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悦长者 悦快乐”主题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帮助和欢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当天,30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养老服务中心,带阳光的微笑陪伴老人,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陪着老人做早操,推着老人散步。志愿者们与老人交谈、话家常,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生活的经历,体会到成华的发展变迁,纷纷表示要对文明城市深化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节日表演,还为过生日的寿星送上了生日礼物,老人们很是感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和关爱老年人,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家庭和亲人般的温暖。

  志愿服务活动是万年场街道常态活动之一,践行“做小事,传大爱”的志愿服务精神,万年场老年协会约定,只要成为“为老服务储蓄时间银行”的志愿者,就能获得一本时间银行存折,服务够10个小时,得到被服务老人认可,志愿者就可以获得1颗星,服务150小时就可以获得5颗星。社区已有8000多志愿者加入,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就可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实现接力式亲情服务。(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