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新春灯会让居民体验鲜活的民俗文化

发表时间:2018-01-25 1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新春伊始,成华区举办首届城市灯会节活动,活动将从1月12日持续到3月2日,在长达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社区群众可以逛花会、看灯会、赏烟花、耍龙灯……充分体验民俗文化,感受文艺“范儿”的年味。

  1月13日,新年纳福暨汉文化艺术节在永立·星城都商业广场启动,为新春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文化元素,成为二环路府青立交桥边最有味道、最美丽的文明风景。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府青街道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现场引导、咨询、民俗文化讲解等便民服务。此次灯会旨在传承古老的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的新年娱乐生活,打造新春文化传播亮点。大家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对于传统节日的认同感不断增强,渴求传统文化回归。

  游客们在露天庭院、小桥流水、精致花园一边流连花灯,一边欣赏汉服文艺走秀及文艺表演,参与猜灯谜、寻灯缘、祈福许愿等文化元素浓烈的体验活动,现场享受了一把“穿越”到汉朝迎新年的乐趣。灯会现场,“新春纳福、喜迎门、喜洋洋与灰太狼、中华飞龙、化茧成蝶、喜庆中国年”等等大型特色灯组亮相,设计灵感从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文化出发,喜庆祥和,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气氛,许多群众驻足合影留念。12生肖、大型团扇、马车、福娃、梅花鹿等上百种创意灯组,造型丰富多彩,灯光绚烂旖旎,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技术,再现经典场景,并涵盖亲子童趣,满足了各年龄层次游客的需求,声形并茂的展现出居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幸福生活的新气象。灯会现场还设置了精彩热闹的互动游戏,参加活动的居民们津津乐道,一致点赞。(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