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垃圾入袋”活动引导居民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8-01-31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晚报社、成华区文明办、猛追湾街道、保和街道承办的“垃圾入袋,让环境更优美”环保宣传活动陆续在成华区339锦绣天府塔广场在和保和街道凯德广场开展。

  以“垃圾不乱扔”为切入点,活动主要以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宣传、文明引导、垃圾换礼、发放倡议书、签名承诺等形式开展。参与活动的群众可通过宣传展板了解环保知识,参加签名,书写活动评语,并扫码参与“文明出行 让成都更美”H5进行线上分享。志愿者们随机发放定制的“文明随身袋”,引导居民养成绿色的生活方式。

  在场的扫码的群众表示,乱扔垃圾跟个人素质有关,随手一扔,方便了自己,却丢失了文明。说起乱扔垃圾,负责附近卫生的环卫工阿姨说,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环卫工们的职责,也需要广大市民的配合。这些年确实变漂亮了,主要街道和一些重要商业区经常也很干净。周边小区的居民们也积极签名承诺,他们说,不少人总认为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在打扫,我们却没有体会到城市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每一位市民都应该加强自身修养,“不乱扔垃圾,其实也体现了对别人的尊重和对家乡的爱护”。

  活动共发放“文明随身袋”1000余个,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150份,广泛宣传文明出行、友善公益等文明理念。参与或的志愿者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实际意义,广大居民愿意将“文明”带回家,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人文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