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首个“邻里会客厅”开门 迎来首批客人

发表时间:2018-02-11 15: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2月8日,位于二仙桥街道东路社区的全区首个“邻里会客厅”正式投入使用,开门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邻里会客厅”投资约30万元,占地面积150平米左右,采用玻璃框架结构。投入使用后,为居民们开展活动、增进邻里关系、共话社区建设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场地。

  “邻里会客厅”投用后举办的首个“喜迎新春,欢乐剪纸”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踊跃参与。上午,社区剪纸班的志愿者学员们在民间艺术家熊玉华的带领下,仅2个多小时就为社区居民创作了近百幅不同风格的剪纸作品。社区过小年有剪贴窗花的习俗,精美福字、窗花、动物生肖图等花样剪纸备受瞩目,居民们纷纷合影留念,呈现出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

  下午,“快乐家庭-共创东路”社区家庭公益日活动启动。20余户亲子家庭作为社区家庭志愿者参与活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送上新春慰问福包,福包里放置了温暖的毯子、防滑垫、新春窗花、日常营养品等,让老人们在寒冷冬日享受到温暖、安全和健康,也让社区居民体会到社区公益队伍的成长,号召更多人关注及参与社区事务,联动居民邻里情。孩子们还亲手制作了漂亮的爱心贺卡,让福包更添温馨,让爷爷奶奶们称赞不已。

  下一步,成华区将继续加强邻里会客厅建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社区不断发展建设带来的变化,打造和谐宜居社区。(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