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读国学经典,做道德先锋”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9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促进传统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未成年人的生活,3月以来,青龙街道昭觉社区开展了以“读国学经典,做道德先锋”为主题的“悦读时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感受国学经典魅力,令浓浓的文化书香溢满社区家园。

  国学经典讲堂是成华区街道为各社区国学爱好者,特别是少年儿童打造的学习课堂,由国学志愿者开设“传承中国文化”系列课程培训,在街道开展国学教育推广工作。通过传统文化的系统学习,让孩子们从国学经典中学做人、做事、说话,学礼仪,传承中华文明和人文精神,在生活中自觉践行。社区教育融入国学元素,营造了浓郁的国学氛围,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国学文化志愿者给学生们带来了生动而有趣的论语及唐诗吟诵。以诵读为基础,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小品,展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意理解。同时以集体朗诵、对诵、配乐朗诵等艺术表演形式,充分展青少年儿童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展示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才华。同学们体会到国学并不是遥不可及的诗书礼仪,也不是只会背诵《弟子规》《三字经》等经典,更重要的是要知行合一。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表示,通过学习国学实现个人的身心愉悦,践行孝道、礼仪等传统国学文化,可以让家庭、社区更和谐。“通过吟诵,让大家领会到诗句中的意义及内涵,明白如何做人的道理。社区通过这种形式的关爱,就是希望孩子们在家里过得有意义而又充实,陶冶情操、获取真知、广交益友,让他们身心健康成长。”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