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文明创建支新招“民情连心卡”服务居民零距离

发表时间:2018-03-20 16: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深化文明社区创建,成华区万年场街道通过一张“民情连心卡”连接民心民愿,解决居民们的“院落困惑”,让老百姓的难事儿不再难。

  3月19日早上10点,双庆路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的万兴街3号院,向居民们征集本月的“院落微心愿”。居民有啥事,都可以即时向他们反映,登记在这张 “民情连心卡”上。

  “民情连心卡”是万年场街道今年问文明创建的创新举措,通过一张小小的“连心卡”,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3月初,万兴街6号院大门口的污水井经常出现漫水情况,通过“民情连心卡”的反映渠道,很快就得到了处理和解决。

  据了解,目前万年场街道已在辖区所有社区推行登记制度,通过建立台账,让居民的合理诉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民情连心卡填写完毕之后,社区将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进行分类建账、梳理汇总,并规范录入存档。

  “‘民情连心卡’虽小,但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大大方便了居民。以后,居民只要打个电话,有什么问题就能及时得到满意的答复和帮助。”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将组建微信、微博、QQ群等多媒体联络方式,配合定期上门走访,用线上线下方式,提高居民自治意识和自治成效。对于收集到的问题,按照民情受理、限期办理、公示反馈、跟踪监督等程序进行办理,满足了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同时,在便民窗口开展微笑服务、贴心服务,使辖区居民办事更方便快捷。(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