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倡导绿色出行 成华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5 14: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倡导绿色出行理念,近日,成华区各部门、街道开展爱护地球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居民努力践行“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环保理念,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尚。

  “小手拉大手” 争做环保小卫士

  为引导青少年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和根植志愿服务的奉献理念,保平社区启动了“你我手拉手,共筑地球梦”暨齿轮小志愿者活动,60余名家长携子参与。

  齿轮小志愿者现场进行了爱心宣誓:要做一名合格的小志愿者,尽可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美化我们的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孩子们分发环境保护传单、志愿打扫卫生,对垃圾进行分类,呼吁居民携起手来,关爱地球、珍惜资源。小朋友们还利用旧图书、报纸、纸袋、包装盒、包装袋、丝带、旧布料等平时的废旧物品,通过剪、贴、撕、叠、画、涂等方式,做成了一个个自己心中最真、最美、最有趣的芭比娃娃。在齿轮小志愿者的带动下,很多附近的居民和小朋友也加入进来。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展示什么是志愿服务,让孩子们了解了志愿者们做些什么志愿活动,还为孩子们建立档案,在活动结束时记录服务时长。在志愿者指导下,此次活动调动各院落居民同心聚力,打造心家园,提升了生活幸福指数。

  百人绿色徒步行 倡导健康生活

  践行绿色生活,从小事入手,从脚下起步。同乐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居民、社会组织成员在北湖公园开展“同乐梦飞扬 环保健康行”地球日公益徒步活动,践行对环境的爱护。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同乐社区的居民们,其中年龄最大的有65岁,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上百人从北湖公园外出发,为提倡低碳、环保、徒步、健康的理念,徒步行活动中,参与者手拿环保袋,沿途收集生活垃圾,并向附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用实际行动向更多人传递绿色出行理念,呼吁大家一同畅享环保低碳徒步行。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手中的环保袋都已被捡到的垃圾填的满满当当。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用彩泥在写有“地球是我家 环保靠大家”的横幅上印下自己的手印,号召大家低碳生活,爱护绿化环境。

  手绘地球画卷 绿色家园我先行

  为倡导学生和社区居民努力践行“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环保理念,新民社区联合龙盛小学开展了“保护环境身边做,绿色家园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活动。

  活动在300多名学生、社区居民、老师共同诵读《爱护地球之生活节约倡议书》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中,同学们在“地球爱心背景墙签到”留下了自己的承诺,唤醒大家爱护地球妈妈,从我做起。有的学生用手中的画笔,绘制自己心目中的“最美地球”和绿色家园,呼吁大家爱护地球、保护家园。有的学生穿上用旧报纸、纸箱等废旧材料做成的个性化环保服饰:报纸粘成的泡泡裙、纸皮箱做的小帽子、糖纸粘成的小背心、塑料编成的彩色手环……上演了一场富有创意的时装秀。“花儿朵朵向太阳”、“让我们荡起双桨”、“地球保护诗歌”生动形象的节目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居民们表示,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当环保成为人人可以参与的行为时尚,绿色就渗进了我们的文化与文明,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和谐氛围。(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