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从心做起 文明共享”活动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8-04-27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成华区水碾河路北社区开展了以“从心做起 文明共享”为主题的共享单车文明使用活动,倡导文明出行,进一步提升社区文明形象,展现居民文明风采。

青少年从院子的角落里清理出共享单车

  “在一些住宅楼下,能看到不少共享单车的身影,有的停放在道路上,有的停在楼道口,阻挡安全通道、出入口。”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在小区里乱停放,对大家的生活其实也造成了一定影响。社区80余名少年儿童及居民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活动,部分热心居民们现场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整理,劝导规范停放。 

青少年向居民分发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的温馨提示卡和倡议书

引导居民规范摆放单车

  小志愿者们用纸、笔自制了温馨活泼的提示卡,配合一张张文明出行倡议书,向正在停车的骑行者发放,劝导居民爱护共享单车,共树文明风。活动中,每一个小志愿者都是巡逻员,他们来到小区、院落边角处清理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有序统一摆放,安装文明用车提示牌看到有在用完车辆后随意停放,小志愿者们友好地上前劝导,提醒居民有专门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还引导正在推车的居民定点有序停放、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在志愿者和社区党员联合清理下,社区周边的共享单车摆放得整齐有序,人行通道更加顺畅。 

  此次活动让各小区和院落居民携起手来,保护环境,爱护公物,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建友善文明社区。(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