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社区深入开展好家风传承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2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们现场合影

  

  志愿们入户访问

  举办“幸福邻里”家庭趣味运动会、组织“相亲相爱一家人”文艺汇演、开展“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助学活动、开展“共享健康美好生活”志愿者关爱活动…… 

  成华区猛追湾街道首支“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于4月底在建华社区成立以来,就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传播好家风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又在成华区首次开展了“好母亲传承好家风”志愿服务创新活动。 

  5月20日,志愿服务队组织双语学校的学生代表前往建华南巷7号院的张妈妈家,是居民心中的慈母贤妻,用自己的言行培养出一双优秀的儿女,同学们与她谈天聊家常,听她讲述年轻时的工作和对子女教育的故事,志愿者们对她作为一个好邻居与邻为善表示赞许,对她身正品高树立的好家风表示认同。 

  社区充分发挥共建、结对机制,发挥“五老”带头作用,吸引一些富有爱心、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加入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目前,已吸纳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339·天府熊猫塔、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天府银行成华支行、斯布佩斯餐饮娱乐、区人民医院、金宝宝幼儿园等驻区单位加入。除了传播优良家风,志愿服务队还与驻区单位携手点亮居民微心愿,满足居民需求,构建资源共享、社区共建的志愿服务网络。 

  传承好家风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去。为困难家庭子女、贫困学子赠送辅导教材、书包、钢笔、文具盒,为居民美化居家环境,为行走不便的高龄老人免费理发,建设儿童节假日活动阵地……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除了开展邻里关爱院落清洁文化讲座和技能培训、文艺演出等常规活动,与群众所需相结合。为加强中老年人对外沟通能力,志愿者在入户时耐心细致地向“大龄学生”讲解如何使用局域网、如何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手把手传授微信视频等一些热门社交软件的操作技巧,拓展中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渠道。 (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