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社区家庭日暨与邻为善守望相助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2 14: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家庭志愿者表演

家庭广场活动

  近日,成华区在龙潭街道龙锦广场启动了“和谐邻里,幸福社区”社区家庭日专题活动。现场进行了社区发展治理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举行了家庭风采展示文艺汇演,营造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其乐融融的氛围。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实现融合共治、共建共享。各社区志愿者代表倡议,每个成员携手同行,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团结和友善,让爱始终伴左右,共筑美好家园!期间,来自个社区的家庭志愿者们分组开展了守望互助活动。 

  在田间地头,家庭志愿者参与了送清凉活动,将一瓶瓶矿泉水送到正在田间耕作的种植户和清扫马路的环卫工人们手中,劝导种植户们不要焚烧秸秆,并叮嘱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在小区院落,志愿者们看望了住在菁华翠庭的长寿老人,带去鲜花礼品,和老人拉拉家常,听她们讲过去的故事。98岁高龄的黄婆婆向志愿者们倾诉解放前的民生艰苦和现在的幸福生活,90岁的林婆婆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起在老东郊工厂工作的故事……家住怡里馨居的谢阿姨是社区孤寡老人,在中年时失去了独子,去年相依相伴的老伴又因“病魔”离她而去,志愿者们为她送上慰问品及鲜花,准备了蛋糕,与她共同渡过一段甜蜜的时光……社区还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帮老人看了前期到医院检查的报告,清理了家中部分过期的药物,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为让在外租房的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连心桥”党员义工队和暖阳志愿者服务队送去了清香四溢的鲜花,还为困难老人送去居家实用的风扇。居民们一致表示,以后搬进新小区了,要尽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为社区的建设出一份力。 

  此次活动还表彰了9名志愿者,他们是为社区治理创新工作的优秀党员作为纽带联结社区与居民的热心居民代表、一直坚持诚信经营的诚信企业负责人等 (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