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13: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成华区妇女儿童之家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暨伴读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5月31日,伴读教育活动在迎晖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启动,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了“伴读计划——黑白装饰画”教学,扩展小朋友思维方式,教会他们从不同角度看生活中的事物。孩子们回忆在学校和家庭一天所做的事情,了解老师和家长的辛苦付出,绘制家人的图像,感受家庭环境和身边长辈的容颜变化,并制作爱心贺卡,写上祝福语送给他们。社区有20余组家庭参加到活动中。

  狮子社区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亲子活动,小小故事家们分享了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并和现场听众交流读书心得、分享阅读感悟,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将孩子们带进了真善美的世界。孩子们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也在一个个故事中悟出了深刻的道理,这些将伴随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活动中,充满趣味的亲子互动游戏,不仅让小朋友的身心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增加了父母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

  致强社区组织墨缘书画社陈列了50余幅家风家训书画作品,供社区居民观赏,并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书画作品。老师们还邀请现场的小朋友参与书画互动,并进行一对一指导,让小朋友动手练习书法和绘画,感受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在活动中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杉板桥社区小朋友们现场为丹巴的贫困孩子们捐赠课外图书以及亲自手绘的明信片,在这个六一节,用自己的方式为丹巴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