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传家风点亮微心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8 17: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跳蚤市场活动现场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社区文明建设,成华区建华社区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与成都双语实验学校联合开展了“传家风点亮微心愿 义卖献爱心”为主题的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用心布置各自的“摊位”环境,彩灯、贺卡、糖果、饰品……周边原本朴素的树枝一下子就变得夺目起来,促销员、宣传员、财务管理、监督员等人各就各位,在热闹的吆喝声中,“淘宝”活动开始了。孩子们顶着酷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义卖:精致的礼物,心爱的玩具,精美的图书一致展开,看过的漫画、闲置的衣物、用过的文具、自制的饰品……玲琅满目的物件摆满活动场,俨然一个微型市场骄阳下,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防暑物品,指导他们绘制精美的广告海报向他们介绍跳蚤市场和义卖的来历,讲述物尽其用节俭养德的传统有趣故事 

  活动中,学子们切身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生活的不易,此次义卖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让他们懂得感恩与奉献,传承节俭养德、奉献爱心的优良家风。活动结束后,大家践行“日行一善”,将义卖所得的爱心款送给社区困难家庭的学生,希望点亮他们对学习对生活的小小心愿,爱的阳光下,争做美德少年。 

  此次活动在营造文明友善家园氛围的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节俭意识和倡导环保意识,培养了孩子的爱心、公德心和社会责任心,引导了孩子们自觉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