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身边的榜样故事暨成华榜样专题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3 16: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成华区开展了身边的榜样故事暨成华榜样专题巡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每场巡讲活动的首要环节是观看由区文明办录制的《成华榜样》专题片,片中展示了用信仰和坚守书写出不平凡的业绩的各行各业榜样人物,其次由主持人携榜样本人进行讲述。成华榜样就在群众身边,就在居民中间,此次巡讲活动将在全区所有街道、驻区单位开展,并持续到年底。

巡讲交流会进社区、院落

  或许只是他的一份职业、一个承诺,又或是他的一个善举、一份担当;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在他人遇到危险时挺身而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在家庭生活里无私奉献……这些平凡人做着他们认为的平凡事,却让我们收获了太多不平凡的感动。在双子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主持人娓娓道来,向现场群众介绍了主讲嘉宾:第六届成华榜样,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专职公益律师杜伟,为观众讲述一场法治维权的故事。

巡讲进街道、社区

  2005年,杜伟辞去稳定优厚的国企工作,创建了四川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专职公益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律师事务所, 11年来,他奔波于困难群体维权一线,带领团队无偿为超过20万人提供法律服务,帮助挽回各项损失11954.71万元,个人先后获评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和“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荣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一名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如何发挥岗位价值,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呢?那就是做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做扶贫助弱的守护者,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和真情行动来诠释。”杜伟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小区邻居来自五湖四海,互相不认识。儿女不在身边,空巢现象愈来愈严重。有了急事难事怎么办?陈金蓉的所作所为,为我们唱出了‘世界需要热心肠’一曲高腔。”在保和街道文化中心的成华榜样故事分享交流会上,主讲人向群众分享了陈金蓉的公益之路。从2008年从事社区工作以来,陈金蓉积极倡导“人人公益、人人受益”的社区治理新理念,心系居民、努力工作,探索创新社区建设和发展新路径,创建了“千家帮”、“新城市生活互助社”、“爱心跳蚤队”、“保和社工协会”、“点参幸福联盟”和“心智障碍家庭互助联盟”等9个公益代表项目,用微笑和坚持,推动友善公益的精神深入人心。

  在成华,这样平凡的群体很多,他们无私,他们善良,他们乐于奉献,他们不求回报……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着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一个个普通的人物,一件件温暖人心的事迹,带来一个个温馨大爱的感动。”除了通过网宣、基层宣传、巡讲活动等形式,我区还进行网络文明传播,全面展示榜样力量,充分发挥榜样的价值引领作用。由区文明办、区新闻中心设置的微信互动留言环节,榜样的故事让网友内心深处都感受到深深的感动和震撼,区级新媒体平台收到2000余条点赞,网友们的朋友圈都说看哭了。(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