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社区创立“优品”联盟 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发表时间:2018-11-26 13: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商居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11月16日,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成立了以商家和居民为主体的“优品”商居联盟。在红枫岭小区枫林路十字路口的小广场,“优品”商居联盟在辖区居民与商家代表的见证下正式“挂牌”,作为“优品”商居联盟发起单位,杉板桥社区的浙商民泰银行、北区医院派出志愿者代表,现场做了郑重承诺:将在社区的公共环境建设、社会责任承担方面更多更好履行社区成员单位的职责。

  商居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涵盖了30多家餐饮店。该联盟由商家、居民代表、物业、城管以及第三方机构共同参与,主要对辖区商家经营情况的文明、卫生以及服务情况进行评选,动员各方力量共同融入社区建设。

  在筹备工作期间,跳蹬河街道组织红枫岭小区业委代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城管队员成立联合评分小组,对红枫岭小区周边沿街商家店铺做了调查走访。经过半日走访,评分小组对50余家餐饮店铺店面卫生、营业规范、油烟污水处理、服务态度等多个方面做了实地打分。社区还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所有店铺评分做统一审核,最终评选出“优品”商居自治联盟第一批“文明美厨”与“最美商铺”。

  下一步,商居联盟将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进一步搭建居民、商家协同共治平台,构建社区公益生态链。(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