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社区开展居民体验式彩绘活动 营造友善邻里氛围

发表时间:2019-01-21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有趣又温暖的彩绘墙

  近日,成华区猛追湾街道的6个居民院落连续开展了“我爱我院 彩绘垃圾池”活动,吸引近百名居民参与现场绘制,共同营造友善优雅的社区氛围。

  在祥和里居民眼中,此次行动是为了更美的院落、环境更好的居住环境,经过前期的调研走访、院落商议、踩点设计,居民们都期待自己的院落、自己的社区更加绿色更加美丽。绘制现场还向路过的居民派发垃圾分类、降噪等宣传卡片,环保购物袋等,提升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在画师、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社区居民、青少年学子都纷纷参与进来,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图画将垃圾桶拟人化,直观的向人们传达出垃圾分类,文明投放的信息,更好的改善生活环境。“噪音污染”、“垃圾分类”几组环保题材展版向社区居民介绍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及环保的重要性,让人们觉得有趣又温暖,带动更多居民从自身做起建设家园。社区的居民纷纷对此表示了赞许并积极参与了活动。

  “你看,这是我画的叶子,以后你们不要弄脏了”“这次活动美化了社区的垃圾池,让参与绘制的他很有成就感”说参与绘制活动的小朋友、家长们表示,这次绘制活动增强了孩子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美化后垃圾池变得精致了,好看了,以后居民们倒垃圾的时候便会更加注意去保护它的这份精致,因为这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此次彩绘活动也进一步激发居民们在往后的生活中共同建设、保护美丽家园的热情。(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