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时代新风气

发表时间:2019-03-08 11: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连日来,成华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气,为文明成华增光添彩。

  3月5日上午9点半,培华路社区热闹非凡,由建设路街办和好心人公益团队共同主办的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成都燃气公司的志愿者杨晓明成为了最忙碌的人,其志愿服务点位前,市民排起队登记。“我那个燃气灶打不燃,你们修不修?”家住建设巷的周玉兰婆婆前来询问,杨晓明告诉她要修,还是免费的。“婆婆,我们就是燃气公司的,你看这个是工作证,我们现在就跟你到屋头去看一下。”周婆婆一边给志愿者介绍情况,一边带路,高高兴兴回家修燃气灶。

成华区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成华区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祥和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了“绿色社区,你我先行”春季阳光绿植活动。社区邀请了川农大专业老师,为社区志愿者们讲解绿植家庭种植的小知识。随后,20多名志愿者在祥和里社区的花圃里种植了长寿花、蔷薇、栀子花等植物,美化社区环境。“我们还带着新种植的10多盆绿植盆栽,去看望了祥和里养老院的老人们。”祥和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相关负责人熊琳娜表示。

  西北路社区联合区委宣传部、成都理工大学在二仙桥公园开展学雷锋活动。活动以“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为主题,在签署了绿植认领书以后,志愿者们开始为公园里的树木鲜花浇水、捡拾白色垃圾以及整理落叶,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递,共同构建绿色和谐的美丽家园。

  在菽香里社区,辖区志愿者及企业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走进高龄老人家中,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健康情况,为老人们开展修水管、电器检查、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传递。在万晟社区,志愿者们挥锄铲土,种下一株株树苗。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用雷锋精神为建设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四川航空营销中心党总支部党团员志愿者走进青龙街道泽安养老中心,开展学雷锋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毛巾、米、油等生活用品。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聊天、唱歌,同时还与老人们一起拿起画笔涂鸦,在欢声笑语中过上了一个特别又难忘的雷锋活动日。(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