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办“鸟米粿”客家文化节 传播民俗文化

发表时间:2019-03-28 09: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客家文化节活动现场

  “龙腾鼓鸣喜迎春,潭碧绿水赤子心。客从湖广迁徙来,家园故地亦温馨。”日前,在北湖生态公园,一场盛大的“集会”—— 春来客家·第二届龙潭“鸟米粿”客家文化节在这里上演。

  此次客家文化节由龙潭街道联合成华区益佰分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不仅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了吃喝玩乐的全新体验,也传播了向上向美的社区精神,市民们一边逛公园、一边品美食,感受不一样的客家文化。

游客们四处观赏

  客家文化源远流长,客家技艺名扬天下。此次“鸟米粿”节在大型舞蹈《春来客家》中拉开序幕,舞者们一段段优雅的舞姿、一场场变化的背景见证了客家人史诗般迁徙的壮举,彰显出客家人坚韧的意志和不屈的品格。随后,小朋友们齐诵了《客家赋》,流露出行走他乡,唯有家园是故乡,游遍万家,还是客家是我家的真实情感。客家姑娘小伙也穿上客家传统服饰、佩戴传统首饰来了一场别样走秀,展现了朴素实用的客家服饰。

  在居民和游客们看表演的同时,此次活动的主角“鸟米粿”也在加快制作中,揉面、包馅、上蒸笼……在鸟米粿制作现场,来自龙潭片区的100余名客家居民系着传统的客家围裙,带着客家头巾,大家配合无间,忙得热火朝天,周围还聚集着围观鸟米粿制作的居民。

居民热情邀请大家参与文化节

  伴随着一阵欢呼声,鸟米粿出炉了,居民和游客们自觉地排队领取鸟木粿。“我觉得这个鸟米粿很好吃,我儿子也特别喜欢吃,我刚刚也看了他们制作鸟米粿,回家也想自己尝试做一下。”市民李小姐家住二仙桥,知道当天北湖公园有客家文化节后,特意带着小孩过来。当天100多名志愿者活动共制作鸟米粿2万多个,近万名游客共享了美味的鸟米粿。(图/文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