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集邮文化进社区活动 方寸之间展示国情世情

发表时间:2019-04-12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集邮,可以滋润美的心灵,每枚邮票都是一件艺术品,画面上有历史的故事,美丽的形态,生动的图案,鲜明的色彩,深刻的含义。近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成都市成华区分公司主办,桃蹊路街道、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协办的“展精彩方寸世界·集邮文化进社区”主题集邮巡展活动启动,为辖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有大量的珍邮展出,是一次规模较大、内容丰富的邮展,展出为期6天,提供了近年来的各种主题集邮册,让居民从方寸之间了解国情世情。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养,弘扬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上百本精美的集邮册展示在居民们面前,不少珍贵的邮票让大家追忆起久远的年代。活灵活现的十二生肖、精美绝伦的红楼梦、气势恢宏的珠港澳大桥等邮票珍品悉数亮相,让集邮爱好者大呼过瘾。这些不同的主题邮票展品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发展变化。为了让居民能从中领略小小邮票所蕴含的历史与文化魅力,举办方现场设置了集藏爱好者互动环节,邀请了中国邮政工作人员到场讲解,与观众互动、介绍珍邮,并向集邮爱好者展示了各种可爱有趣又独具川味特色的个性化邮票、特色印戳、主题文化创意品等。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还为居民提供慢递邮寄、加盖各类纪念戳记等服务,以满足社区收藏爱好者的需求。(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