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做好庆祝建国70周年华诞系列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3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庆祝建国70周年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成华区文体旅局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

  围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天府·展望新成华”,组织策划和开展惠民文化活动。广泛开展“红色先锋•唱响天府”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礼赞祖国—文旅成华·草坪音乐会”、“歌唱祖国—街头音乐秀”、“献歌祖国—音乐消夏、欢歌庆秋”、庆祝建国70华诞—成华区2019“走基层”等文艺演出活动,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广场舞展演、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社科名家进基层宣讲等活动,组织开展“爱我中华”主题书画展、“为祖国喝彩”专题摄影展、图片展以及诗乐诵读会等,广泛开展送戏曲、送电影等文化下社区活动。

  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创作推出一批“天府成都·文旅成华”优秀文艺作品,加大文旅成华故事、文旅成华声音的传播力度。积极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加大文艺创作,以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建设,书写“文旅成华”美好愿景为主线,推出一批内涵深厚、独具天府文化魅力的音乐、舞蹈、美术、摄影、文学等优秀文艺作品,展现新成华社会发展,人文景点、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等内容,讴歌时代主旋律。

  紧扣建国70周年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基层公共文化阵地作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建国70周年献礼。加大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巩固成华区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成果基础上,全力促进全区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服务效能提升。推进公共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以分馆制建设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区基层公共文化阵地常态化增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成都生活美学”、“成华榜样”、“红色先锋”主题宣讲,常态化开展爱国教育公益电影放映、“爱我中华·书香成华”读书活动以及声乐、舞蹈、太极拳、手工等公益培训,组织引导市民参与美食体验、文化消费、运动休闲、艺术观光等生活美学新场景,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