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包粽赏粽庆端午 成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3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中华的传统节日“端午”即将到来之际,成华区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民族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白莲池街道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书画名家进基层笔会”活动。书画名家们挥墨书写、巧笔绘画,胡真来老师为白莲池街道特意创作以熊猫为主题的国画作品《国宝家园》和《妙香开到白莲华》,书法家龚斌也挥毫写下《白莲芬芳》……5位大师现场激情创作出10余幅精湛的艺术作品,现场居民看得津津有味,连连称赞。

  万年场街道红桥社区举办了“包粽赏粽庆端午 红桥邻里一家亲”端午活动,辖区共14个院落近百人参加。长天路法治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粽叶飘香·品味端午”包粽子大赛活动。双水碾街道花径路社区举办了“一年一度粽飘香.端午和谐又安康”为主题的第三届端午节居民包粽子比赛活动。居民们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放红枣,非常熟练地在包粽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

  青龙街道昭青路社区举办了“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端午节主题活动,青乐苑居民手拿从自家屋里带来的包粽工具,欢聚一堂,齐包粽。成都市书协会员钟荣勋老师,带领辖区书画爱好者为现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丰富的书画展示,现场书写作画,与青乐苑居民共庆端午,书画作品引得大家纷纷称赞。社区还开展了龙舟竞渡、创意粽子秀、五色丝线祈福、游园和义卖等一系列趣味和公益活动。新山社区开展了“粽香沁人心 浓浓邻里情”2019年端午节活动。此次活动覆盖辖区内12个居民院落,参与人数300余人,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社区居民凝聚力,弘扬社区志愿服务精神。(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