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暑期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引导未成年人传承革命精神

发表时间:2019-07-22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成华区开展了系列红色教育活动,通过上一堂艺术课、讲一次党史、观看红色教育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等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革命精神。

  昭青路社区联合玉成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红色主题“观赏与体验非遗文化快板艺术”活动。老师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学习快板基本功,展示有声有色的快板说唱,师生们共同演绎了《南京路上好八连》,整个课程在欢乐风趣的氛围中结束。

  万晟社区开展了“五老”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社区“五老”成员给大家讲解了《国歌·国魂》、《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故事,向现场青年朋友和小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以来一代代人取得的一个个奋斗成果,并和同学们一起齐唱了《国歌》、《少先队队歌》。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孩子们表示要努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水碾河路北社区联合益佰分文化服务中心在社区单元楼开展了“我是社区小画师”之童眼看社区最美角落活动。活动邀请西南民族大学油画专业老师为孩子们进行授课指导。孩子们以“我的家园”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在孩子们的笔下,红色党建引领、蓝色平安守护、紫色晚霞关爱、橙色爱心互助、黄色和谐家园等一幅幅想象力丰富,充满童趣的作品跃然纸上,表达着孩子们对社区家园的热爱和美好环境的向往。

  青龙街道老党员工作室联合辖区组织墨缘书画社开展了“颂祖国少儿书画体验系列活动”。小朋友手握毛笔,个个凝神静气,目不转睛地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秀出了自己,还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搭建起了对党的敬爱之情,对祖国和家园的美好愿景。(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