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成华区“社区雏鹰”放“大招”

发表时间:2019-07-29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华区致强社区开展的“走进中国传统文化”国学小课堂

  为丰富成华区青少年暑期生活,由区社区教育学院开展的 “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在暑假期间正式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社区雏鹰”新增了近30门新课程,受到青少年的欢迎。

  在猛追湾街道东街社区和望平社区,除了有跟往年一样的常规课书法、画画等,今年还新增了小记者基础课程和野生动物知识学、心理健康之沙盘游戏等新课程,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成华区致强社区开展的“走进中国传统文化”国学小课堂

  致强社区开展了“走进中国传统文化”国学小课堂,通过向孩子们介绍汉字的由来、古代宗法制的演变以及古代服饰的发展历程等,传递“仁义忠恕孝悌礼信”的道德伦理观。让孩子们养成谦逊好学、文明礼让、无私大爱的优良品质,在内心种下一颗仁爱的种子,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斑竹社区开展“平安暑期行”交通安全主题活动。活动中,“超人安全棋”、“安全大灌篮”、“酒驾亲体验”、“交通安全接力画”等一个个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欢乐中学习到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知识。

  “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在成华区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今年在全区14个街道的105个社区全部设立了上课点位,共开设近百门课程,今年新增的课程主要以游戏、动手能力培养和实践课为主。(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