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礼赞祖国70华诞 成华区举办《我的祖国》音乐会

发表时间:2019-08-06 1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日前,由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二仙桥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礼赞祖国70华诞暨《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在具有老工业基地文化特色的灯光球场隆重举行,当晚1000余人围坐欣赏了音乐会。

  舞台上,一首交响诗《红旗颂》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演出在以交响乐队演奏为主体的同时,融入原创、民族特色等音乐元素,通过生动再现经典红歌和乐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歌唱70年宏伟征程的光荣与梦想。

  原创管弦乐《红色丰碑-四川足迹》将观众带回到那个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激情岁月,《娘子军组曲》《我的祖国》《北京喜讯传边寨》等管弦乐经典曲目乐章旋律美妙,就像在诉说着故事,追忆那一段艰险而悲壮的历程,唱响那一曲光荣与梦想的壮丽。当晚,先后演出了《江山》《美丽家园》《我爱你中国》《五洲人民齐欢笑》等耳熟能详经典曲目。“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当一首《英雄赞歌》响起,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和热烈掌声。

  此次音乐会是礼赞祖国70华诞系列活动之一,成华区将陆续推出以热烈庆祝新中国7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公益电影放映、公益讲座等群众文化活动。(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