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打造“学风”院落 成华社区书屋获居民点赞

发表时间:2019-08-28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区,搭建文化平台,增强社区居民学习、交流和休闲娱乐的人文空间,引导居民争做新时代文明人,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近日,由成华区圣灯街道枫景社区打造的“映象书屋”正式向居民免费开放。

  映象书屋是枫景社区东城映象A区“学风”院落打造的重点文化工程之一,打造“学风”院落,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和睦家庭、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书屋建筑面积200多平米,藏书3000多册,文学、艺术、历史、地理、健康养生、创意手工、儿童绘本、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科普读物等类别丰富多彩。书屋每月还为居民免费提供茶艺、书法、绘本阅读、精油科普、花艺手工等培训和沙龙活动。

  “书屋的环境干净整洁,氛围很好,自从书屋建成试运行期间,我们每天都要来这里看书,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这里,感谢街道和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居民们说。下一步,圣灯街道还将以“学风”、“家风”、“社风”为主题,对辖区院落进行统一打造,真正为居民们提供一个有特色、宜居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