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文明小记者走进川剧院 体验川剧文化

发表时间:2019-08-28 17: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8月23日,成华区猛追湾街道望平社区文明小记者走进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开展了采访川剧研究院领导和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等多位“川剧大咖”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社区在地文化,加强驻区单位与社区的共驻共建,传播川剧非遗文化,共建社区文化精神地标。

  成华社区通过文明小记者培育计划撬动青少年的参与热情,并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笔锋去讲好天府文化故事,从而带动家长和辖区的国际友人都积极投身到文明社区的建设与实践中来,让社区居民和各界共同传承好非遗文化、民族文化。同时宣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区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

  在资深媒体人的带领下,小记者分成五组,分别对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副院长王超,国家一级演员、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艺术室主任马丽,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虞佳,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孔刚、文冬进行了采访。文明小记者通过采访活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面对面交流,用小记者的视角传播文化品牌,进一步理解自己所在社区的发展理念、建设内容、建设愿景,共同传播好非遗文化、传统文化。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习川剧文化,小记者们还参观了成都川剧艺术博物馆,近距离观赏川剧脸谱、服装、道具、艺术作品等。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对博物馆内陈列的各式戏曲服装、头饰饶有兴趣。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多了解一些如川剧一样的中华传统文化。(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