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成华区举行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9-09-05 09: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又是一年开学时,9月2日是全区各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各学校以不同形式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成都列五中学,以“普庆祖国华诞·百年列五同行”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雨中进行。来自学校高一及初一的新生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一同走过刻有1904年、1949年和2019年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的历史三重门,大家挥舞着国旗,对即将到来的全新学期充满希望。随后,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以《不忘初心·服务社会·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们做了激情高昂的演讲,希望莘莘学子们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在开学典礼的最后,全校千余名师生们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在双林小学,师生千人齐唱国歌,共同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学生用一个个赞美祖国的合唱、诗歌、舞蹈等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之情,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在锦城东汇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师生们用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喜迎开学第一天。歌颂祖国壮丽山河的诗歌以及该校师生共同登台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开学第一天,蓉城小学孩子们走出校园,来到东客站,在人流中,齐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大提琴声和孩子们稚嫩的歌声,让爱国主义旋律在每一个人心中飘扬。

  9月2日,区特殊教育学校迎来了秋季开学第一天。在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在印有“爱我中华·护旗有你有我”的横幅上签下姓名,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意识,在新学期以新的面貌自信阳光成长。(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