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百家宴千份情 成华社区举办“中秋百家宴暨爱心义捐”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7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为着力营造节日的浓厚氛围,建设友爱、幸福社区,9月7日,成华区双桥子街道双林社区举办了“2019年中秋百家宴暨爱心义捐”活动,吸引了500多位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设置了月饼制作、百家宴美食品尝、爱心募捐等主题区域,同时还设置了书法表演、剪纸、亲子表演等文体区域。双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2个公益机构及20多名志愿者全场为居民服务。

活动现场

  在月饼制作区,整整齐齐的摆放着有多种食材不同风味的月饼馅,居民们排着长队前来领取月饼原料、手套、模具和包装盒等,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认认真真自制月饼。做好的月饼由志愿者送给环卫工人、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浓浓的邻里情充满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剪纸区,一溜精美地剪纸作品,向人们展示着中国非遗艺术地巨大魅力,引来人们纷纷驻足。剪纸志愿者现场折纸、画样、剪样,很快就完成了象征吉祥如意地团花剪纸,随后分发给居民们。

活动现场

  在书法展示区,写着“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的红色横幅下,来自成华区本土的文艺名家应景创作了“花好月圆”和“海上升明月 天涯共此时”等书法作品,现场指导围观群众书写中秋节诗词。在“百家宴”的美食品尝区,麻辣冷吃兔、干锅鸡、清蒸鱼、扣肉汤锅……30余楼栋及商家店铺带来50多道菜品,各俱口味、飘香四溢的美食让大家大饱口福。在文体表演区,来自社区的三组家庭为居民表演了精心编排的亲子节目,充满童真的《红山果》和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赢得人们阵阵喝彩。在义捐区,不时有居民往里塞钱,表达他们的爱心善心。

  分享着自制的月饼,尝着来自邻里的美食,拉着温暖的家常,欣赏着“非遗”魅力和居民自己准备的节目,社区呈现出一幅和谐美好的中秋节日图景。(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