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开展“119”消防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08 2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1月8日,由成华区万年场街道主办、红桥社区承办的2019年“119”消防宣传活动在奥园广场举行。辖区企事业单位及居民代表共计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成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三中队的消防官兵为居民们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电、用气的各类注意事项,教居民们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家庭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家庭防火应备的救生器材有哪些?厨房着火怎么办?消防官兵为居民一一作答。消防官兵还教会居民们如何预防照明灯具引发火灾、离家前如何做好消防检查、家庭快速灭火的几类方法等防火知识。

现场“授课”

  “报警时务必要讲清着火地点所在区县、街道门牌号;要说清是什么东西着火和火势大小,以便消防部门调出相应的消防车辆;要注意听清消防队的询问,正确简洁地予以回答,待对方明确说明可以挂断电话时,方可挂断电话。”消防官兵现场教居民们发现火情,如何正确、高效地报警。与此同时,还重点介绍了火灾时逃生自救常识,怎样正确判断隔门房间的着火情况、发生火灾时人被困在室内怎样呼救、火场逃生巧用毛巾等。最后消防官兵还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现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

  现场群众也纷纷参加活动现场的互动活动,亲身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逃生技能。肖大爷家住红桥社区的老旧院落里,他表示,这个消防知识的宣传十分有意义,对家庭的各类安全操作有极强的指导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对消防知识有了一定认识,为建设平安社区、幸福社区营造了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图文来源 成华区文明办)